爆娇小正太

重度CP洁癖症患者,慢热型人来慌(嗑很杂,随缘写,无需关注,有缘tag再见(。

 

【吴美音X元宋】过界(上)

* 剧都播完了,进度还卡在半个月之前

* 先把存稿发一发,后续可能要随缘了(这个人好不负责

* (伪)小妈文学,不过是少年心事罢辽

* ooc慎入

* 还有未成年人一定不要去网吧!这是不好滴


——————————————————

元宋的第一次恋爱结束在初三的暑假。

原本是备考时的亲密战友,没想到刚刚结束中考一个月就把他给甩了。

郁结的少年元宋做了一个极其中二的决定来纪念自己随风而逝的初恋——在网吧里呆了三天。

期间宋一帆,宋一帆的秘书,还有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都轮番对他进行了电话轰炸,全部被他一一拒接。后来他甚至懒得再给耗尽电量的手机充电,直到第三天的傍晚,吴美音从QQ上给他发来了信息。

“你在哪儿?”

元宋面无表情地回了六个点。

“不接老宋电话也就算了,对我没必要这么冷漠吧?”

“我爸让你来找我的?”

这次吴美音没回文字,而是直接发了一张图片过来,上面是双限量款球鞋。

“你的鞋到了,你还要不要?“他坚持了三天的骨气还是被这一双鞋打败了。

 

他和她约在网吧附近的一家麦当劳,她到的时候他正在埋头啃第二个巨无霸。

吴美音坐在他对面,等着他把桌上的食物消灭完,才开口问他受什么刺激了。

元宋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美音姐,我的初恋结束了。”

她笑得露出一排牙齿,说可以呀元宋同学,你长大了。

元宋方才喝下去的碳酸饮料变成各种抱怨的气泡,一下子都被吐了出来。不过是少年恋爱时微不足道的烦恼,说到底也就是觉得自己与对方的付出不成正比,为自己感到不值。

“她还没有你对我好呢,她七夕节都没给我发条信息。“

“你就没想过,我对你好,是因为我要讨好你爸?“

元宋正用吸管搅动空可乐杯里的冰块的动作顿了顿。

“逗你的。”美音把自己面前那杯根本没动过的可乐推给他。

那天被送上出租车之前,鞋盒终于交到了元宋手上。元宋磕磕绊绊地问吴美音要银行账号,“鞋子的钱,回去之后让我爸打给你。“

鞋子是大半年前他拜托吴美音帮他在国外订购的,那时候吴美音还是他的后妈候选人,现在她只是他爸众多前女友中的一位了。

“送你了,毕业快乐!“

吴美音替他打开车门,在他上车之前用力揽过他的肩膀。

15岁的元宋,还比穿着高跟鞋的她矮一点。

“宝贝儿下次别再这么糟蹋自己了。”

 

吴美音称呼他的方式很多,除了叫他的名字,还有什么元宋同学,元宋小朋友和宝贝儿。

偶尔她会调侃一般的叫他小宋,因为“你爸是老宋,你可不就是小宋嘛?”

元宋心想,一个是姓一个是名,怎么会一样呢?他和宋一帆怎么会一样。

元宋第一次见吴美音是在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本命年,当然那也是吴美音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所以宋一帆在介绍她的时候说,这是你美音姐。

大人总觉得小孩子什么都不懂,在个人感情问题上总是小心翼翼地遮遮掩掩。然后在不经意之间,装作若无其事地问,元宋你觉得我给你找个后妈怎么样?

“你说吴美音?”元宋指挥着掌机上的小人左右乱跳,根本没抬头。

他爹直接招呼了他一个抱枕,气急败坏地说臭小子,没大没小的,直接叫长辈的名字算怎么回事?

当然最后的结局是吴美音没能如宋一帆所愿,成为元宋的长辈。她和宋一帆交往了快三年,最后还是选择和平分手。

元宋私下里也曾问过她分手的原因,但吴美音看上去没料到他会这么直接地把问题抛给她。

沉默一会儿之后,她面带歉意地说,“大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很多事情都没有明确的原因的。”

最后她说,“对不起呀元宋。”

元宋一直坚信“男儿有泪不轻弹”,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句话突然觉得很委屈。

他抿着嘴,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吴美音被他这阵势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扯纸巾给他擦眼泪。

最后他哽咽着问她,那双拜托她买的球鞋怎么办?

吴美音被这句话逗得哭笑不得,把纸巾扔到他手上。

“元宋同学,你还真是个小朋友。”

 

对小朋友来说,变成“大人”大多数时候只是“18”这么一个数字概念。

元宋的18岁发生了两件大事,第一件是高考,第二件是毕业旅行。

高考前一天晚上,他手机里收到的祝福短信一波又一波,他最后只回了吴美音。

她在短信里问他,“明天需要我去给你送考吗?”他回了一个“好啊。”

多数家长和老师为了好意头,都穿了红色T恤,让穿白色衬衣的吴美音在人群里特别扎眼。

“我昨晚找了半天都没到红T恤,不过还好我今早买到了这个。”她从手袋里翻出一条红绳。

“拜托,你也快30的人了,还这么迷信。”嘴上这么说着,他还是伸出了手。

她把红绳系上他手腕的动作很温柔,专心致志地,“这是来自前辈对你的祝福,不是迷信,知道了吗?”

系好之后还再次确认了一遍松紧,吴美音笑着对他张开双臂。

“来吧,抱一个。”

那一年,元宋已经比她高出小半个头了,拥抱时要微微弯下腰才能在她耳边说出“谢谢。”

吴美音拍拍他的背,在送他进考场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别有太大压力,我相信你。

 

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在死党的怂恿下,他们一起去了一趟日本。

两个大男生去神奈川参加花火大会,挤在人群里,仰着头看烟火在天空中炸开,用手机记录转瞬即逝的光芒。

回民宿的路上,死党一直低着头专心致志地摆弄手机,元宋问在给谁发微信,死党坦荡荡地说出了他们班学习委员的名字。

“你没发烧吧?”元宋动作夸张地要去摸死党的额头,被对方跳着避开。

“看到烟火就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分享不是很正常吗?偶像剧里都这么演的啊。”

“你这种少女心事就不用和我分享了。”

死党骂了句脏话,追着要揍他,嘴里絮絮叨叨着“爸爸我就要在你面前秀,不服憋着!”

一路嬉笑着回到民宿门口,元宋一边在屋檐下等落后几步的死党,一边掏出手机看微信。

在十几分钟之前发送过去的短视频底下,吴美音回了三个字和四个感叹号,她说“哇!好看!!!”


———————— tbc ————————

  64 5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娇小正太 | Powered by LOFTER